中二且懒癌患者兔

把乐乎当朋友圈,也会产粮。不善表达,是一个文不咋行,图只能照模板的小垃圾罢了。最近想整一些东西但懒了佛了随缘了

wc这算不算双厨狂喜?!,这个颜艺,是不是楳图一雄的经典画风……?真的没想到能在一部轻松搞笑漫里看到恐怖漫画的作者()

p1出自在魔王城说晚安的第78夜,回顾上集的掰手腕大赛

p2是找的楳图一雄的一幅(感觉能基本提现特色了)

去搜了下,日本,殿堂级人物,OK几乎可以确定就是致敬这位大人物了。

于是随便聊聊楳图一雄(?)

私以为楳图一雄是可以和伊藤润二平级的恐怖漫画家,但是不知为何楳图一雄的名气在中国并不大?或许是因为画风?(果然还是因为画风)想当初看到楳图一雄作品的时候真的有被吓到,自我感觉有点惊悚猎奇向,尤其是风格,偏复古的那种?以及印象较为深刻的就是里面的角色奇怪的尖叫声,例如,噫吔,哇呀,什么的。

个人比较喜欢的是神之左手恶魔之右手这部作品,因为这个名称设定我比较喜欢(。)我贴了一些简介在下面感兴趣的可以去自行搜索阅读



猫目小僧(共4卷)

日本有一个传说,每隔三百年便有一头猫妖诞生。某个深 夜,群妖齐集,迎接猫妖降世。另外,一位標梅已过的村姑 美美忽然得到一名半人半猫的婴儿。村民皆认为他是妖孽, 并给他取名「猫目小僧」。猫目小僧受尽村民欺凌,独自居 於仁王庙内,美美定时为他送饭菜。自从村里受到大海啸蹂 躏后,猫目小僧唯有孤身上路,四处流浪。若碰见妖怪作 恶,便挺身而出,斩妖除魔!



漂流教室(共10卷)

年仅13岁的大和小学学生高松翔因一次时间壁的裂缝,连同大和小学全体一同来到未来。谁知未来世界早已满目疮痍,被破坏怠尽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变,使大和小学上下各人都陷入了疯狂状态,为争夺有限的食物而大开杀戒!经过一场场泯灭人性的洗礼,阿翔和部分生存下来的同学在恶劣的环境下,努力为自己创造生存条件,继续在未来的时空中漂流下去。故事通过时空交错的科幻风格,诡异、骇人的叙述手法,以小孩子为中心与社会百态相配合,探讨了与人类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



灵蛇(共6卷)

不过,内容居然比预料的好很多。收入的短篇一共有9个。长到18岁就会变丑的诅咒,为了复仇而努力进入演艺圈的少年,“狼来了”式的说谎正太,离开故乡却在回去时发现已经面目全非的青年,死而复生日益腐烂的尸体,成绩优异性格乖僻的秀才,在黑暗世界里与歹徒周旋的盲女,经历过人吃人时代的父亲,自幼生活在比较里的好姐妹。气氛一直压抑又诡异,质量参差不齐。但是总体上都实现了在结尾处不落俗套的突破,视觉恐怖之余,心理恐怖的比重因此占了主导。算是我看过的模图作品里感觉比较好的一部。



洗礼(共5卷)

著名的女明星应为害怕岁月带来的衰老,预备了一个“女儿”,进行换脑手术。十分诡异的题材,但结局是绝对出于意料的。在此卖个关子。虽然题材的诡异和不可思议,但排除所谓换脑手术的可实行性,其余所有的情节安排十分之合理 和符合逻辑,这样说的前提是需要读者有绝对仔细的观察力,和细致的阅读。



14岁(共26卷)

外星人以十字架救世主姿态降临地球来毁灭人类了!漫画从一开始的鸡肉变成人体的惊悚情节,到目前导出书名「14 岁」的人类毁灭正题,一路转折多次,读者根本难猜出故事走向。



我是真悟(共12卷) 

阿悟和真玲是普通的小学生,因为一台加工厂里的机器人而认识。该机器人原始到没有人样,两个孩子却把它当作朋友 看待,他们教它写字,和它说话,吸收了大量资料的机器人逐渐有了意识。后来阿悟和真玲要分开了,然而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已经难以割舍。机器人在这时活动起来,它将自己命名为“真悟”,自称阿悟与真玲的孩子。真悟跋山涉水寻找真 玲又寻找阿悟,只为传达他们彼此的思念“我到现在依然爱 你”。



神之左手恶魔之右手(共6卷)

这部作品的题目很好听,口味却重得厉害。今次谋图不再扬什么环保的大旗,主题就是纯粹为了吓人。作品里无处不见爆浆喷射的血液,裸露的内脏,断裂的肢体,总之就是,怎么恶心怎么视觉怎么来。刻意的成分非常重,但由于恐怖作品本就是惊悚至上,似乎也没什么好过多指责。况且各花入各眼,什么人会害怕什么都不好说。虽然我始终认为,高层次的恐怖应该是心理上的。 



楳图一雄恐怖剧场(共2卷)

收录了楳图一雄的《婴儿少女》、《愿望》、 《被夺去 的心脏》、《蛇》、《绝食》、《昆虫之家》、《妈妈好可 怕》、《花斑少女》、《蛇少女》等多部作品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