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且懒癌患者兔

把乐乎当朋友圈,也会产粮。不善表达,是一个文不咋行,图只能照模板的小垃圾罢了。最近想整一些东西但懒了佛了随缘了

【影天】根据《梦的光点》改编

行文结构(但是也不是很清晰)大概是:介绍→初衷与如何阅读以及故事背等可跳过→原版歌词→病娇be线→自我理解he线→结束


一句话简介:是根据神兵小将主题曲改编的影天cp!不喜请左上角!


写在前面意识流(逻辑欠妥、碎片化),ooc非常,矛盾描写大师is me,be线更崩坏,总之慎!


以下开始碎碎念:


虽然说如果看到画面就知道歌词其实是对于问天一行人会经历的事件的总结,但是如果不去看画面我发现真的有点(自攻自受)的感觉!(自我理解啦)


于是有了创作欲望


充其量不过是阅读理解,但是我纠结于用语词藻好久,结果只有这么一点点,哭泣。不过我尽量避免语言词藻太俗,但是时常又搭配有误OAO总之能看下去的话提前感谢您的包容。


采用的是原词是下划线的形式


对了,以及,虽然说是影天但是影子问天几乎没有怎么出场呢XD番外倒是有但是我描写真的很菜,kiss什么的也不会写


Ps:解读比较片面和狭隘(不然也不能成了啊


正文都是问天=他=我,这样的人称变化,

以及你=影=影子问天

(虽然这样表述有些懵但是看到文的时候应该能理解…吧?)

总之人称变化随意


两线版本描述有重叠

if线是be魔改解读版.病娇线,背景是恶势力为天,以及为了对抗之而超负荷的问天,开始怀疑,疯魔,想要寻找另一个自己、影的存在,最后大概是召唤黑魔法之类的?(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XD)


主要是看到了“未来还有另外一面”有感,想由he对应着来一个be线但是直接改会没什么差别太像了,于是改着改着就连背景都变了XD


正常线大概是影消失后,问天决心去寻影,抱得老攻归(doge)


以及正常线情况下的番外,诱惑系问天ooc预警!(但是我写出来的好像没有那种感觉?)


为什么要放原版歌词呢?因为之后就会从中截取作了,重温一下,毕竟歌词总是同一段词多重复(PS:B站有原版)以下是歌词:


奔跑在人群里面    我看不见

偶尔和孤单遇见    在原地转圈圈

我跟自己面对面    踮起了脚尖

靠近了一点    梦就住在前面


我不管淋湿的脸    用坚定的双眼

换一个角度    欣赏滂沱大雨的阴天

未来还有另一面    能不能看见

和希望见面    我不再蒙着眼


明天的笑脸    幸福的起点

有彩虹花朵铺满    在一整片蓝天

不管有多么远    有你在我身边


我追着梦的光点

是因为有了勇气    才不怕危险

你的爱没有上限    给我力量继续往前


我追着梦的光点

心连心站在同一边的起跑线

加速度  冲出线  仰起了脸

我们微笑一起迎接    幸福终点


我不管淋湿的脸    用坚定的双眼

换一个角度    欣赏滂沱大雨的阴天

未来还有另一面    能不能看见

和希望见面    我不再蒙着眼


明天的笑脸    幸福的起点

有彩虹花朵铺满    在一整片蓝天

不管有多么远有你在我身边


我追着梦的光点

是因为有了勇气    才不怕危险

你的爱没有上限    给我力量继续往前


我追着梦的光点

心连心站在同一边的起跑线

加速度冲出线仰起了脸

我们微笑一起迎接

幸福终点


我追着梦的光点

是因为有了勇气    才不怕危险

你的爱没有上限    给我力量继续往前

我追着梦的光点

心连心站在同一边的起跑线

加速度冲出线仰起了脸

我们微笑一起迎接

幸福终点



下面是病娇问天线,不喜可以跳,真的(我写得也很拧巴):


奔跑在人群中

我看不见


忙碌地穿梭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对抗敌人与数不清的恶势力,南宫问天已经疲惫的没有空暇去哀伤,去思考如此的意义


偶尔和孤单遇见

在原地转圈圈


只是有时当他闲下来静静养伤时有他孤单一个人会追随着脚下的影子转圈圈,幻想它能出来陪伴自己

(....你明明就是我,为什么不能来陪陪我呢.....)


我跟自己面对面

踮起了脚尖

靠近了一点


南宫问天站在镜前,看着镜中的自己,仿佛看到了影子问天就在眼前。踮起脚贴近了,抚上镜面再看,那虚影却又消散,似乎一切只是他的幻象。南宫问天不禁用拳头砸向镜子,呢喃道,就这么......不待见我吗?


梦就住在眼前


哈......那我可一定要去把你找出来


我不管淋湿的脸用坚定的双眼

换一个角度欣赏滂沱大雨的阴天


无论是雷电般的天气还是大雨滂沱,南宫问天都不曾感到波澜,坚定的双眼里却反映其满是空茫的内心。天色,在他停止了对抗黑势力后,似乎又恢复了灰暗


未来还有另外一面能不能看

见?(人称转换)


未来是否还能有另一种可能?我不知

晓,只能在这条道上一路到底


明天的笑脸

幸福的起点


明天我们是否能相见?见到你我一定会露出幸福的笑脸


有彩虹花朵铺满

在一整片蓝天


我们将在这火花满天的乱世相见,我期待着你的到来哟


你的爱没有上限

给我力量继续往前


我对你偏执的爱,是没有上限的,这种毁天灭地的偏执的爱让我浑身充满力量,无论你挣扎与否——我的半身

我们终会到达——


幸福终点


——这个你我共同存在着、今后也将

一直陪伴着彼此的幸福终点哟~

……

……

……

但是为什么失败了呢?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

我是不会放弃的,无论是成百上千次,我也一定会把你唤出













下面是自我磕糖理解线:



奔跑在人群中

我看不见


穿梭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对抗敌人,南宫问天已经忙碌地没有空暇再去哀伤,去找寻影的存在


偶尔和孤单遇见

在原地转圈圈


不过有时当他闲下来,只有他孤单一个人时,会追随着脚下的影子转圈圈,希望寻求陪伴


我跟自己面对面

踮起了脚尖

靠近了一点


南宫问天站在镜前,看着镜中的自己,仿佛看到了影子问天就在眼向自己眨着眼。忙踮起脚贴近了,上镜面再看,那虚影却又消散,他恍惚觉得抚摸镜子的手指还留有着另一个人的体温,但似乎一切又只是他的幻象


梦就住在眼前


南宫问天决心去让影子问天回来,启程出发,美好的梦想就在眼前


我不管淋湿的脸用坚定的双眼

换一个角度欣赏滂沱大雨的阴天


无论是雷电般的天气还是大雨滂沱,南宫问天都不曾退却,双眼表达着坚定,甚至想着若能和影一起,即使是大雨,也未尝不是美景


未来还有另外一面能不能看见?(人称转换)


至于失败?我绝不去想象我们的未来还有新的充满希望的可能性,它就在眼前,等着我去发现并实践


和希望见面

我不再蒙着眼


我不再犹豫,投入其中,寻找和你相见的道路


明天的笑脸

幸福的起点


于是明天我将面带微笑,盼望,那将是我们幸福的起点


有彩虹花朵铺满

在一整片蓝天


我前行的道路上有彩虹花朵铺满着簇拥着我,一整片蓝天迎接我,一切是那么美好而充满希望


不管有多么远

有你在我身边


不管路途多么遥远,我知道你在我的身边无形的陪伴着我,于是我坚定向前。


我追逐梦的光点

是因为有你勇气才不怕危险


正因为想到有你,我充满勇气,在追寻未来的路上,我不怕危险


你的爱没有上限


你对我的爱没有限度,就如同我对你的爱一样,因为我们对对方的就是对自己的爱,我们都是如此的爱着自己也爱着对方


给我力量继续往前


这种爱支撑着我一路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直到最终——


幸福终点


——到达这个你我共同存在着、今后也将一直陪伴着彼此的幸福终点!







番外:(诱受问天预警

三句词,让我脑补出一段新剧情XD


我追逐梦的光点


一次,问天对影说,呐、影,我们来玩个游戏吧?我们绕着这个场跑10圈,前面9圈绕过终点线,在第10圈的时候最后冲线,输的人满足赢的人一个条件,怎么样?


怎么样?影当然是同意了,尽管他刚才因为其他事而烦闷,不过这不妨碍他宠溺问天。爱护问天以已经是他的本能。


况且就算他不同意问天就算是撒娇也能有一百种让他同意。尽管那很可爱,能满足他隐隐的恶劣心思,不过他最后都不会拒绝问天。


心连心在同一边的起跑线


于是二人来到赛道,预备起跑。问天发令,那么,3,2,1!两人同时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出。


加速度冲过线扬起了脸


前9圈很快过去,已经是最后一圆了。二人都开始最后的冲刺。离终点线只剩下最后几步时,影不着痕迹的放慢脚步,落后问天一个身位。


我们微笑一起迎接


问天毫无疑问地第一个冲过终点,他不禁回望影,绽放出一抹绚丽夺目的笑容,露出皓齿,笑弯了眼。

影不由感到心底一片柔软。赛后,影对问天问道,所以你的愿望是什么,问天?


问天没有回答,而是扑进影的怀里踮起脚尖,昂首引颈,亲上他的唇。

影愣征了一瞬,继而掠夺却不失温和地加深了这个吻。

…等到影依依不舍的放开问天时,他问道,所以这么大费周章,你只是想要一个吻吗,问天?


问天含羞不语。片刻,问天答道,……因为,你之前看起来有些郁闷,我想让你开心起来。


问天真的不知道影的放水吗?他是知道的,毕竟他们本就是一体同心,能力是一样的。但是他想让影因为他而转换心情,消除不开心。正因为如此——


幸福终点


——即使影没有赢得比赛他也一样感到愉悦。因为只要是问天带给他的就是一生的幸福。(傲娇的问天还特意寻了比赛的借口为了和他kss不是吗?


end

————————————————————

一些编文时的词汇记录

愣怔=陵睁,都表示呆住,正式来讲无怔愣一词(百科如此)


如果有人有意愿的话,病娇线也许会有后续,等估计也至少要到较后面了,有大考侯着我呢(这篇也是忙里偷闲写的)

(不过说真的我写得这么糟烂真的有人会喜欢吗?


评论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